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節生不殺人的人類補完計畫


五芒星王牌、五芒星侍衛、寶劍王后,從12月29日開始,我的每日一牌。
故事從成英姝的眾神與野獸說起,我看到她把「人類補完計畫」和塔羅牌聯結一起,「本計劃的出發,從認識自己的生命狀態,到檢視預知命運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啟發,認識自己扭轉命運的力量,實驗我們能創造命運的最大可能」。成英姝不僅寫文章、架部落格,還在台北當代美術館策展,辦活動。在她的虛擬又實體的感召下,於是,我也開始我的「人類補完計畫」。

計畫開始於12月9日,我在台北中山捷運地下街買下一本「塔羅全書:如何解開塔羅的秘密」,接著,在「城邦讀書花園」買下「塔羅入門+原裝進口韋特塔羅牌」當作自己的聖誕禮物。配合新買的行事曆,我將第一天設定在12月29日。

我想我是一個不夠細膩的人,每日一牌的意義在於每天感受一張牌,從牌面的圖案、細節與塔羅牌對話。沒有靈感,倒是從google找來了一堆解釋。

Ace of Pentacles
較常見的解釋:
1. learntarot
MATERIAL FORCE
PROSPERITY
PRACTICALITY
TRUST
2.biddytarot

The Ace of pentacles indicates great wealth and happiness.
The Ace of Pentacles, like the Aces of the other suits, is representative of new beginnings, fresh energy, and inspiration.

Page of Pentacles
也有希臘神話的解釋
Triptolemus 特里普托勒摩斯, (Celues 國王Eleusis 之子), Triptolemus 和他的兄弟在看管他父親的農地, 他駕著小馬車趕著牛, 他的兄弟們則負責看管綿羊與豬。有一天, 他們看到了一個奇特的現象, 地面突然開了一個縫, 吞沒國王所有的豬隻,然後, 一個由黑馬拉的戰車出現, 然後猛撞到地面的深淵, 戰車上的駕駛人的臉是看不見的, 不過他右邊的手臂緊緊的跩了一個在尖叫的女孩。......

五角星侍衛代表著一個謹慎而努力的的時刻, 在這個緩慢的過程, 人們常會失去信心與耐心, 然後低估自己的生活與經驗, 但是, 五角星侍衛要告訴我們, 這樣踏實的努力與付出, 在將來, 一定會給自己許多的收穫。

Queen of Swords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解釋,離婚的女人
A complex, courageous, intelligent woman, who may well have suffered some deep sorrow or loss.
She knows how to cut through extraneous information to get to the heart of the matter. She can be outspoken and have a sharp tongue. She can also be vindictive at times. She is secretive and can detect this in others. She may have to defend her position and fight for what is hers.

經過三天的揣摩,我發現,資訊過多反而干擾「補完」計畫。所以,產生了新想法,把這三天的牌當作一個牌組,分別以自己以及兩個身邊的親密人物分析。或者是,這三張牌分別代表,過去、現在、未來。用這樣的方式想像,這三張牌的意義就活躍在我的思維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