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馬氏夫妻秀英文 全民英檢搞台灣


馬英九先生大概學不會「苦民所苦」,周美青女士在七月二十四日示範之後,七月三十日又到屏東、嘉義示範「苦民所苦」。根據此類型公關活動的標準作業程序,第一,一定要有可憐的原住民,第二,一定要秀英文,最後,賺的錢都是做公益。〈詳見:周美青女士示範馬英九先生的「苦民所苦」

探視認養童 周阿姨陪玩大風吹 馬嫂教讀繪本 互動擁抱展親和【台視新聞2008/07/31 報導記者:姚佳倩】
第一夫人周美青再度以周阿姨的身分,到屏東、嘉義這兩個風災重創的地方去探視今年剛剛認養的兒童小宇和小惠,不僅教他們唸英文、還和小朋友們玩起了大風吹遊戲,離開的時候,更給孩子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周阿姨送大書包 受助童窩心【聯合報╱記者許正雄、曾懿晴/綜合報導
十一年前,馬總統即曾透過世界展望會認屏東一名學生,因他已獨立,今年初展望會安排馬家資助住在獅子鄉丹路村的排灣族九歲學童「小宇」(化名)。小宇父親長期失業、常酗酒、母親離家,從小與祖母相依為命,倚賴祖母每月三千元的老人年金生活。

學好英文這件事實在是非常重要,身為台灣人一定要通過英檢。不然,就對不起他們的諄諄教誨。馬英九先生視察災區,仍不忘教英文單字,周美青女士不厭其煩地教原住民小孩英文,偉大學者李家同先生也苦口婆心勸說,英文不好、數學好,根本無法在現代社會存活,乾脆不要念大學。就連網友也提醒我,要使用正確的英文。

版主的英文還有待努力, 只會查英漢字典對號入座而被誤導, 因此對cynical的用法理解錯誤, 而且對英文詞性也缺乏認識
1. hypocrisy是名詞, 不是形容詞
即使中英夾雜, 也要用對詞性吧?
2. cynical, 的確是表示一種失望無奈心理, 表示對風災防災此事, 老百姓似乎認命, 也有 do not believe that it can be successful or that the people involved are honest.

所以,各位部落客注意,如果您曾經在文章中提及cynical,請您再次檢查是否正確使用英文!請勿心存僥倖,taipaz先生已經整理好,在 funP 的貼文中,文中提及 cynical 的清單如下 : (依貼文先後排序)

t278756 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t278798 南方快報《南方視訊台》2008.07.22_人民受災受難、阿九嘲諷!台灣人還要忍多久?
t278828 英文那麼好,就快回美國啊!台灣是很危險的…
t278921 台灣人不要只會Cynical憤世嫉俗與怨天尤人
t279221 災民cynical?
t279244 每日一字增加國際觀:Cynical
t279251 馬英九:「居民的表情都很Cynical」如何解讀?
t279329 冏現象46 - 馬英九說:災民都帶著Cynical的表情
t279501 cynical - Definitions from Dictionary.com
t279570 2008-07-22 大話新聞P.1-1(08:40)cynical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t279595 Cynical « 昆蟲
t279828 滿意度低怪人民”cynical” ? 夭壽唷!
t279923 A小小說文解字(I)災民的表情都很「Cynical」
t279964 cynical
t279976 來踹馬先生!大家來飛踢保障馬先生的身體健康!因為我「Cynical」!
t280086 馬神:居民的表情都很Cynical。
t280205 馬的, 這隻膺狗不該道歉嗎? | 三腳貓學狗叫
t280214 Cynical 成為最熱門的關鍵字| 半桶水網路觀
t280311 cynical, 大話新聞搞錯了
t280326 <推薦> 計算你的Cynical 指數有多少?
t280534 Cynical的翻譯就是,馬英九先生用「優越的語言」嘲諷苦難的人民
t280589 Cynical,罄竹難書,三隻小豬
t280632 馬英九:「居民的表情都很Cynical」如何解讀?
t280639 馬先生,不要再亂落英文了好嗎?
t280695 不知者無罪?但受害卻最大
t280731 不搭專機坐班機
t280810 四年寇
t280961 馬終於說對一句話了 - Cynical
t280989 點首歌送給槑騜
t281284 偏執18度角: 無意義教學講座17 — 教育之Cynical? 別人家小孩不必念大學?
t281559 馬英九cynical 的正解
t281560 馬先生經典名言篇
t281657 Cynical的台灣人
t281722 馬先生之每日一字會鬧上法庭?
t282075 回應網友留言 - Cynical,罄竹難書,三隻小豬
t282224 Cynical的台灣人! 我要為馬先生強力辯護!!
t284273 兔寶寶裝可愛
t284274 深入cynical
t284301 Cynical ? 他馬的四年苦、賜你苛
t284589 南方快報《馬英九修理站》「cynical」與「看破腳手!」
t284642 Cynical 馬
t285030 身為國家元首與夫人不鼓勵國產藝術卻附庸風雅甚麼米勒
t285179 馬英九說 Cynical 與 “我把你們當人看” 根本就是同一種心態
t285756 ROC:Republic of Cynical
t286119 周美青女士示範馬英九先生的「苦民所苦」
t287378 我國代表團的出場序應該是”C”, Republic of Cynica
t288569 什麼樣的人才是 cynical ?
t293134 台灣人一直都很cynical

為了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如何努力的學習英文,我只好以英文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