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周美青女士示範馬英九先生的「苦民所苦」

左圖〈上〉:於馬英九先生選市長時,周美青女士的成果示範。
左圖〈下〉:於馬英九先生選總統時,周美青女士的成果示範。

馬英九先生被鄉民以cynical重創他的偽善形象後,七月二十四日周美青女士在敦安基金會的安排下做了一個「苦民所苦」的典範。

聯合晚報 美青阿姨抱抱 原民學童興奮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周美青向來不喜歡在公開場合露面,今天帶小朋友到歷史博物館時,面對媒體仍是一副酷酷表情。不過抵達畫展現場前,在敦安基金會迎接小朋友時,周美青則是熱情到判若兩人,她不但開心地不斷和女老師、小朋友「抱一抱」......
中國時報 周美青導遊 帶38學童逛台北
【記者郭淑敏/台北報導】......第一夫人周美青廿四日陪屏東泰武國小三十八位學童遊台北。看畫展時,她像個保母,深恐媒體驚嚇到小朋友;吃飯時,她化身成一位好媽媽,頻頻問孩子們吃飽沒?參觀模擬銀行時,儼然又成為一位專業行員;在飛機情境教室時,她又變成老師,鼓勵學生勇於嘗試實驗......
台視新聞 酷酷嫂招待小學生 欣賞米勒 開心共享速食 扮行員秀英文  與美青姐之約 小朋友樂翻
【報導記者林益如】......不但跟小朋友手牽手,還陪小朋友吃麥當勞,貼心的周美青還親自幫小朋友擠番茄醬,體驗英文情境教學,已經半退休的他還做起老本航,客串起銀行航員。最厲害的是,美青姐當場當起英文老師,秀起流利英文。.......

多麼精緻的公益活動,不著痕跡地為馬先生解套。

第一套,我把你當人看。
還記得馬英九先生到原住民溪洲部落時,他的至理名言得罪了原住民。所以在「苦民所苦」的典範裡,一定要出現原住民,最好是原住民小孩,不然聯合晚報的標題一定被誤會。

「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好好的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第二套,秀流利英文的時機。
馬英九先生每次秀流利英文就出槌,古早時候,馬英九先生是國民黨主席時,他說的英文連bbc hard talk主持人也聽不懂。現在又為了cynical 被鄉民吐嘲,連英文單字也不會用。

......「你說的話令人很困擾,你說兩岸統一是終極目標,又說兩岸的未來是台灣民眾決定,又說是兩岸民眾決定,你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第三套,賺的錢都是做公益。
這件事就盡在不言中了!
國民黨廉能會公布報告:馬英九特別費用罄未貪污
.......廉能會也表示,經查馬英九市長任內公益捐款達6809萬余元,遠逾以領據支領的1547萬余元的特別費,縱使扣除競選補貼款捐贈新台灣人基金會敦安基金會4500萬元,仍有2309萬元余逾,所以認定匯入馬英九賬戶的特別款已全部用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