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向所有參與推推王的人致敬


如果台灣值得珍惜,那麼,台灣進步的力量必須被尊重。如果我們妄稱愛台灣,那麼,進步的力量必須被我們呵護。雖然只有228的推推王經驗值,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台灣進步的力量在這裡被呵護成長。

年輕的時候,有幸到歐洲唸書,並且在英國ESSEX大學拿到碩士學位。在歐洲鬼混遊走pub期間,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現象,那就是英國的校園怪咖特別多。不管到哪所校園,都會遇到像圖片中的人的打扮四處閒晃,印象中的紳士只會出現在倫敦的那些王公貴族區。這麼認知上的文化衝突讓我產生了一個問題,英國社會是如何看待龐克族、New Age Traveler,從beatles 到David bowie,英國社會又是如何孕育這些搖滾樂手?這些是我在pub必問的題目,當然也很嚴肅地問過我的指導教授,結論是英國社會有一種共識,國家的進步往往是這群校園或路上的怪咖所帶來的。所以,這群怪咖的行為、主張、裝扮,會被英國社會尊重,奇怪的是,他們也真的成為影響世界的人。我們所喜愛的丁丁就是英國的產物。
話說回頭,在推推王的使用經驗就像是當年在校園遇到的怪咖,在這裡,有許多人為許多人推文、貼文,有許多人邀請許多人成為好友。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部落文、回應文以及再回應文大多論理清晰或是專業製造。實在很難理解,竟然有這麼多人在這裡傳遞知識,分享經驗,卻只能賺google稿費或是推推王贈品。

為甚麼寫部落格?因為這樣才可以在推推王貼文,交朋友。再一次向推推王裡的朋友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