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太空圓夢的終極挑戰─喝下同伴的汗水和尿液

一個月前,國際太空站的廁所發生故障,引起人們對太空廁所的關注。事實上,太空站的廁所最近有了突破性的技術發展,除了讓太空人更舒適地上廁所之外,還可以將尿液變成水。

圖片就是將尿液變成水的機器,以及機器的設計者Bob Bagdigian

這個價值兩百五十萬美金的廁所已經成功地將80%尿液過濾處理成可以喝的水,不只如此,這套維生控制系統還可以回收濕氣、汗水和空氣。為了確保回收尿液所製成的水與正常水的口感一致,在研發系統的過程中,還曾經要求工作夥伴進行水與尿的盲目測試。Bob先生特別強調,他並沒有因為這項計畫而失去朋友。

現在這套系統進行新的改造研究計畫,以便安裝在NASA最新的Orion飛行器上。為了進行這項工程,包含週末假日,NASA每天必須收集30公升的尿液。這項尿液收集大作戰,將持續到七月底。

圖片中的瓶子就是NASA員工為了太空人的廁所做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