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025 「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看到一個「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兼發言人」遭到嗆聲、跌倒後起身,他落跑、上車,座車車頂又被狂踹,在這個毒奶粉肆虐的時間點,內心百感交集。我非常擔憂那位「前發言人」回到大陸地區之後,可能遭到嚴厲處分,理由是丟盡中國中央高官的臉。在中國,中央政府的高級官員微服出巡,探訪民膜,那是一件皇恩浩蕩的大事。這位「前發言人」輕車簡從,以親民到不行的方式,走訪化外之地、虛心受教鄉土民情,興之所致時,他還發表教化百姓的言論「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沒想到,化外島嶼的地方百姓居然不懂禮教,沒有藉此機會表達感恩之情,例如,那些受困四川災區的百姓應該拉拉紅布條,他們的子孫們也應該朗誦詩歌,表達沒齒難忘的救恩。更讓這位「前發言人」覺得面子掛不住的,化外島嶼之民竟然以民主的方式,表達對「前發言人」的言論的不爽。整件事最荒謬的部分是,台南市警察局長因此被調職。

最近部落格的更新速度一再落後,原因無他,台灣的處境令人無奈到極點。更痛苦的是台灣的政治光譜瘋狂大錯亂。先總統 蔣公的紀念歌裡的歌詞,「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竟然成為獨派現今最適合的口號。毫無人權觀念的「前發言人」質疑台灣的民主,藍丁丁「仗義執言」猛批台灣派 的言論。身為綠吱吱的我,大嘆今夕不知何夕。

\T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