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台灣從天空參與了世界

NASA news 刊登福衛二號拍攝四川堰塞湖的影像http://earthobservatory.nasa.gov/Newsroom/NewImages/images.php3?img_id=18034



四川地震讓台灣的衛星科技受到些許的關注,若要說到意義,那就是我們從天空參與救災。除了慈濟、慷慨的台商以外,台灣還可以提供即時衛星影像圖片。














福爾摩沙二號衛星參與世界的救災活動,不只是四川這個地震,也涵蓋了世界各地的災害現場。因為衛星人道主義就是拍下人類摧殘地球後,自然對人類反撲的珍貴紀錄。
還記得,2006年底吉尼號貨輪的漏油事件。






這是2007年八月美國明尼蘇達州斷橋事件


















這是2007年南加州大火現場


除了這些以外,2004年年底的南亞大海嘯、2006年5月印尼大地震,福衛二號都是目擊者。

台灣參與世界不必仰望中國的臉色,卻要反身自省,除了誇耀經濟發展,我們貢獻什麼給地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