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面對中國人道主義 我們在部落格歎息


圖博、四川、天安門,每當中國出現天災人禍,「人道主義」總是伴隨這些事件在台灣的媒體出現,昭告台灣同胞所應該抱持的理念。只是,我們分不清這些或那些人道主義所指涉的是:對人類的關懷,對弱勢的控訴,還是掙脫不開中華民族的情感。
當中國政府以掩埋廢墟的手段處理四川災後重建,那麼,「人道主義」就成為偽善者的包裝,「感同身受的關懷」只是廉價的用來表達對中國政府或市場的效忠手段。

中國政府決定炸掉北川縣,並會再炸掉旁邊已滑坡的山坡,作為掩埋廢墟之用,...這表示那些還沒被發掘的罹難者,將伴隨著那些偷工減料的廢墟證據長埋地下不見天日,更顯示中國政府已不願去了解「失蹤人口」究竟是哪些人?是否已證實罹難了?同時意味著,中國政府只想儘速掩蓋罪證,而不願讓真相曝光,記取教訓。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6089659


這種偽善的中國人道主義是令人畏懼的,因為它還包裝了紅色恐怖。點名捐款、愛心大合唱呈現出對中國效忠的人道主義包裝。紅色恐怖的人道關懷還包括,對中國表達不夠關懷的人要加以圍剿。

這是對莎朗史東的撲殺
記者:「你有聽說中國大陸發生地震嗎?」莎朗史東:「當然!但是你知道嗎,這實在很『耐人尋味』,因為一開始我就不喜歡中國大陸對待西藏人的方式,我覺得沒有人應該對別人這麼壞。」莎朗史東:「我一直在想,我們該對奧運做些什麼,因為他們(大陸)對達賴喇嘛並不好,他正好是我的好友,然後(四川)地震就發生了,這難道不是『因果報應』?當你心術不正,壞事就會發生在你身上!」
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tvbs/20080527/index-12118602602115039006.html
周迅在「演藝界關愛521行動」匯演上,對莎朗否認道歉,批她已到無藥可救、人神共憤的地步,無法原諒;
譚詠麟說她太不了解中國人,但此刻不要給一個人鬧出的風雨影響,要做好本分,令莎朗心服口服。
http://news.msn.com.tw/news783775.aspx
Dior中國總部相關負責人立即表示,不認同莎朗史東言論,據悉,她拍的廣告也可能被撤掉...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Showbiz/Showbiz-Page/0,4434,content+110511-4+112008052900492,00.html#

對於偽善的、包裝的人道主義,如果可以包容,我們在部落格歎息,正如同羅馬書八章26-27節:「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