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拿相機到太空旅行




美國「太空探險公司」(Space Adventures)11日宣布,該公司專為赴「國際太空站」旅遊打造的純私人航班將在2011年展開首航,而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已預付500萬美元訂金,可望成為首航行程的太觀光客。


這則新聞告訴我們,除了需要3500萬美金,以及健康的身體接受訓練以外,到太空觀光似乎越來越容易。只是到了太空之後,能做些什麼事?看看窗外的風景,似乎有點不夠專業;執行太空任務,修理人造衛星,顯然不切實際;如果有機會離開地球的話,最好的計畫就是執行太空取像任務。拿台照相機到ISS國際太空站,拍些相片。回到地球後,這些相片可以留作紀念外,還可貼到NASA網站到處炫耀這次的太空任務。

千萬不可以小看太空取像這件事,類似的任務最早出現在1961年美國太空總署的水星任務。幾十年來,太空取像任務已經累積了四十五萬張的相片,所使用的相機包括Hasselblad, Linhof, Rolleiflex, and Nikon等手持取像設備。

未雨綢繆,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執行任務:首先,你需要一台數位相機,目前太空站任務小組Expedition 17的配備是Kodak 760C 以及 400 mm 的鏡頭。然後,開始練習照相,等待火箭發射直達國際太空站。


















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你未來在ISS裡面的取像地點









就是這裡,紅色箭頭處















這些人可能是你在太空站的夥伴:Expedition 17任務小組


















這是地球不是月球






















這也是地球















這是從太空站拍攝高雄和小琉球的相片








這是從太空站拍攝台北的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