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住在建和社區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住在月入五萬元屬於中低收入戶的台北城,我們總是沾染惡習地用價格衡量幸福。價格越高,幸福含量越多。省吃簡用,從微薄的收入中切割出小孩的教育費;節衣縮食,再擠壓出小孩的才藝費。費用越高,幸福含量越多。於是,小孩的成就越高,幸福含量越多。花錢讓小孩學樂器不只是為了他們的興趣,不只為了培養他們的才華,也可以讓家長陶醉在幸福中。
我住在台北城,也陶醉在幸福中。小孩的音樂天份需要名師指導,小孩的音樂環境需要用錢灌溉,小孩的成長需要用錢堆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孩登台表演,我終於可以將他的表演貼在youtube,宣傳我的幸福。


台東知本地區有一個原住民部落,不起眼地在省道旁。建和書屋是這個社區的音樂中心,主持人阿朗八年前為了陪小孩成長,回到故鄉。他用音樂陪伴小孩成長,社區裡的小孩也因此和音樂一起成長。七月一日這個社區舉辦了音樂會,社區的小孩用音樂與大人互動,大人用掌聲回應小孩的熱情。景象不同於行禮如儀的幸福音樂會,沒有價格的音樂也沒有此起彼落的閃光燈,大人也不憂心漏了youtube的畫面,從頭到尾只有音樂,讓人喜樂的音樂。
我的小孩得到掌聲,而我得到了奢華的幸福。



阿朗父子同台演出也是奢華的幸福!


建和社區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kasavakan20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