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台灣正在流行中國的「奧運瘋」

中國真是一個有辦法搞文化大革命的國家,雖然無法當時親身見識,我看到這幾年中國搞奧運的手法就可略窺一二。中國人瘋中國的奧運,窮死一堆中國人,我們不置可否。不過,把文革式的愛國瘋狂拿來台灣說教,也讓我得了「中國奧運瘋」。
中華台北人,中國台北人,還有中華人得了「中國奧運瘋」之後,就以強盛的中國為榮,學起中國人向世界說教,對不識中國偉大的台灣人說教。八國聯軍的陰影,列強入侵的羞辱,傳遞奧運聖火的委屈,通通在奧運開始的剎那間,中國人得到救贖了。沒想到,這種奧運瘋跨過台灣海峽,讓台灣也被救贖了。不是大體的台灣人終於有了「80年的視野」。



8888北京奧運,與「80年的視野」

用「80年的視野」來看,北京奧運肯定是一件,以後值得和子子孫孫訴說,你個人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某天,你的曾孫仰頭天真的問,「曾祖父,當年北京奧運,我在哪裡?」

「你喔,你在天上,等著被送到我們家裡。」

「那你呢?」小曾孫問:「你在哪裡?」

你竟啞口無言。

唔,唔,那時候……我沒看電視。

卡神,去北京不如去新疆吃大盤雞,或去陝西吃羊肉泡饃!
昨天,楊蕙如被攆回來,在機場還有人向她獻花,我也搞不動,這朿鮮花又是從何獻起?是英雄嗎?是烈士嗎?是出征折返的『神風特攻隊』嗎?還是因為她是『神』?真的讓人匪夷所思,不解。

 楊蕙如原本是要進入奧運賽場亮出國旗,人家國際奧會早有明文規定,不許在會場展現國旗,或許楊蕙如自認是神,所以非要去神一下,沒料到,還沒踏上北京門檻,就被轟走了,神?少在這裡神,回台灣去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