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道德趨近於零的政治

「民主進步黨」已經死亡,從阿扁承認設立海外帳戶,匯款兩千萬美金的那一天。
從那一天開始,民進黨已經沒有能力保護台灣的民主政治遠離貪污腐化,因為民進黨的自我防腐機制已經完全喪失功能。一個執政的政黨沒有任何能力制止即將卸任的總統匯款海外,那麼,這個政黨就沒有能力監督台灣的政治免於貪污。民主政治的執政黨能夠遠離貪腐,並不是依賴一位英明的領導人節儉自持、滿口清廉。然後,風行草偃、上行下效,政府官員個個一芥不取、苦民所苦。民主政治的執政黨能夠遠離貪腐的原因是,民主政治的制衡機制,也就是立法、司法、行政的相互監督,迫使道德很容易趨近於零的執政者沒有貪污的機會。民主政治的執政黨能夠遠離貪腐的原因是,政黨輪替的選舉制度。執政或在野的政黨為了贏得選票,必須利用每次政治鬥爭攻擊敵對政黨的廉節,質疑執政者的操守,最後達到執政的目的。所以民主的政黨必須不斷地向選民證明本身是清廉的政黨,具備有效的防腐機制,約束道德很容易趨近於零的從政黨員遠離貪腐。

民進黨已死,民主進步黨該解散了!
過去八年,阿扁是民進黨的總統也兼任民進黨的黨主席,吳淑珍女士是第一夫人也曾當任民進黨的立法委員,他們匯款兩千萬美金到國外。民進黨執政八年,各種貪污腐化的傳聞不斷,無論真假,民進黨沒有任何能力向選民證明本身的清廉,反擊敵對政黨的指控。這八年的黨內選舉,人頭黨員氾濫,買票、換票爭取提名,擔任黨職,同樣的,民進黨也沒有能力約束黨員,防止地方黨部沉淪。這八年的選舉造勢,規模越來越小,錢越花越多,從支持者自發性地熱情參與,到仰賴地方派系的遊覽車動員,民進黨也沒有能力改變墮落的方向。支持民進黨,從光榮、驕傲,演變成可笑。我入黨將近二十年,大學時代,我在民進黨的選舉造勢場合發傳單。當時我很光榮,因為我支持一個為台灣爭取民主的政黨。退伍之後,我很驕傲地加入民進黨,因為我相信民進黨帶領台灣遠離威權。現在我變的很可笑,因為民進黨培養出一個把錢匯到國外的總統。

八月三十日的活動,我希望大家在嗆馬、倒馬之後,到民進黨的中央黨部,請蔡英文主席解散民進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