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的政治處在完全無制衡狀態

民主政治行政、立法、司法的相互制衡機制是為了防止執政黨無限擴權,損及國家或人民的利益。
台灣的現況,行政權、立法權完全由中國國民黨掌握,毫無制衡可言。至於,台灣的司法能夠制衡行政權、立法權嗎?我想他們正在忙於內鬥。

民主政治的政黨輪替機制是制衡執政黨的急先鋒,因為他們是一群天天等著取而代之的在野黨。每天的工作是找執政黨的麻煩,反對執政黨的政策,報執政黨的料。
台灣的現況,已經不是執政黨的民進黨還被國民黨報料,更可笑的是,還要為那些報料道歉、撇清。全黨上下個個有如喪考仳,上演民進黨失蹤記。為了向北京示好,馬英九先生不買F16戰機。國民黨為了追查漢翔公司轉投資史威靈案,IDF提升性能的翔展專案完全停擺。為了追查陳水扁先生的海外秘帳,國民黨重起調查「二次金改」的政策,惡整參與金改的銀行,劉兆玄院長還要叫企業主自首。國民黨為所欲為,台灣的政治完全沒有在野黨制衡

民主政治的新聞媒體肩負制衡執政黨的使命,專門扯下執政者虛假面具,冷眼無情地監督執政者,記者是民主政治的防腐劑。
台灣的現況媒體忙著製造假新聞,沒有新聞道德,無能監督執政黨。台灣媒體製造假新聞,還成為韓國的新聞,難道,台灣是威權國家,中國時報、聯合報已經成為人民日報,TVBS的中國話是中央電視台。

民進黨不制衡國民黨,不捍衛自己曾經主張的政策,此時的民進黨人間蒸發。

八月三十日的活動,我希望大家在嗆馬、倒馬之後,到民進黨的中央黨部,請蔡英文主席解散民進黨。




朝鮮日報
在這篇新聞報導中,釋迦牟尼是韓國人?臺媒假新聞愈演愈烈,直接點名中國時報、聯合報以及TVBS......「一些臺灣媒體的“煽動反韓情緒”的報導根本無從查找來源。當地媒體甚至假裝援引《朝鮮日報》等韓國知名媒體的報導,以假亂真地包裝,捏造事實,進行報導。」
「《中國時報》今年6月1日發表了題為《韓國人稱釋迦牟尼是韓國人》的報導。標題本身就荒謬至極。從報導的引出部分開始,就可以覺察出歪曲之意。“韓國的文化擴張活動又有新發展。繼把說老子、孔子說成是韓國人,韓國現在又說釋迦牟尼是韓國人。”」
「臺灣有線電視臺TVBS去年12月18日播出以《“風水文化”韓國申遺 大陸不滿》為題的報導。內容簡直的荒唐無聊至極,都是韓國人聞所未聞的內容。據該報導,“最近一段時間,韓國陸續出招,聲稱是豆漿、中醫,甚至漢字都是韓 國發明,屢次引發大陸民眾不滿,現在這種情緒恐怕要更加嚴重,韓國準備在明年向聯合國申報,‘風水’為韓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且通過的可能性很高,消息 一傳出,北京的風水師氣得痛駡,這等於是強盜行為。”」

台灣調整戰略 恐不買F16【聯合報╱華盛頓特派員林寶慶/十九日電】
最新一期「國防新聞」周刊報導台灣將調整國防策略,文中引述美國國防部顧問白邦瑞的話說,台灣可能為了向北京示好,放棄採購F十六C/D型戰機。

央行金管會 全面查扁
【聯合報╱記者蕭白雪/台北報導】
至於是否一併追查二次金改傳出的弊端,特偵組表示,目前先集中火力釐清黃睿靚瑞士密帳的巨款來源。不過,二次金改的行政及刑事責任,可以同時進行。
【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二次金改」衍生不少弊案爭議,銜命推動金改的財政部決定自清,自行展開內部調查,將全面調閱當時所有合併案的卷宗和決策過程,了解其中有無不合理之處;檢方若有偵辦需要,也會準備相關資料配合調查。劉揆籲企業主自首【記者王長鼎/台北縣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洗錢風暴越演越烈,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能多做評論,但呼籲企業主趕快出面當汙點證人,勇敢自首就不追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