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追殺阿扁是中國對台灣的立威

理論上,520以後,台灣應該一片祥和,國民黨完全執政,吃乾抹淨,民進黨完全在野,療傷止痛,台灣人民完全安靜,等著被統。陳水扁對台灣政治的意義就是和李登輝一樣,都是前總統,不具有實質的、國家的權力。他們的剩餘價值就只有背黑鍋;劉兆玄出槌,阿扁的錯。股市下跌,阿扁的錯。國民黨沒錢,阿扁加李登輝的錯。到底誰有動機追殺阿扁,根據我連續兩天的分析,馬英九的嫡系團隊需要捅阿扁救民調嗎?到底是誰要殺阿扁?我得到兩個結論:第一,追殺阿扁,不是馬英九的嫡系團隊為了提升支持度,而發動的政治鬥爭。因為他們從不在意人民怎麼想,苦民所苦的真實民調,太cynical,太不符合馬英九的執政精神。第二,國民黨內部也不需要為了阿扁大開殺戒,滿足藍丁丁們的復仇快感。原因很簡單,那些國民黨第一代、第二代權貴們滿腦子想的是,到北京接受元首級的招待,或者是,在台北撈個董事長過過癮。例如,超爽家族連戰在北京和胡錦濤一起看奧運,連勝文在台北當悠游卡的董事長。至於,修理阿扁的苦差事,就留給邱毅、黃創夏那種層次的傢伙去打打嘴砲,賺點口水錢,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

追殺阿扁是中國對台灣的立威


這一次追殺阿扁的規模是空前絕後,是民主政治的不可能任務,過程不只不合法,也不符合自由國家的基本人權規範。只要是與阿扁家族有關,間接有關,毫無證據有關的人,通通被鬥臭,簡直是天安門的文革畫面搬到台灣的媒體上演,紅衛兵改成記者加名嘴的人民公審。這種追殺手法是極權國家的統治體制,動員遍布全球的特務,加上好萊塢黑道電影的劇情,才足以比擬這次阿扁的追殺行動。最可怕的地方是這次行動徹底地破壞台灣的民主機制,從人民、官員、台灣企業、跨國公司等,全部不合民主法治程序地牽扯在這次的案件。為了查二次金改,劉兆玄一聲令下金管會主委陳樹被行政隔離,因為他曾經參與民進黨時期的二次金改。調查局長葉勝茂被特偵組檢察官起訴,理由是隱匿公文。台新銀行、遠東集團,可能協助阿扁家族,公司股票慘遭空襲,股價破底,老闆被迫在媒體前掏心掏肺,表白加自清。美林證券從香港派人來台灣危機處理,發表聲明,避免客戶產生不信任感。

對國民黨來說,像這樣的牽扯是何等天大的事。國民黨執政的兩蔣時代,調查局是控制台灣社會,偵防政治犯罪的機關,是直達天聽的太上局。也就是說,如果調查局因此翻臉,也學陳幸妤打開潘朵拉,倒楣的絕對不是民進黨。調查局長葉勝茂被特偵組偵查,檢察官許永欽就被調查員爆料吃案,法務部還因此充當和事佬。兩邊結下樑子,問題大條了,檢調彼此看不順眼、互相制衡,國民黨就很難檢調一家,無法無天。
洗錢疑雲/扁家海外帳戶案 葉盛茂結束特偵組應訊 8/18中央日報
調查員指控:許永欽見扁就吃案 8/20聯合報

國民黨以龐大的黨產為後盾,以偏差的政府政策為奧援,結合與外省財團、地方派系轉投資各項產業,構築複雜的金權結構。國民黨八年在野,依然吃喝不盡。國民黨第一、二代的權貴家族除了與新光吳火獅家族、遠東徐有庠家族水乳交融,與美林、高盛的外資券商的經營層感情也很深厚。以徐旭東為例,遠東集團家大業大,創辦人徐有庠從上海跟著國民黨來台灣,從紡織廠到亞洲水泥、裕民航運、遠東百貨、遠東商銀等,集團的各項投資包山包海。富甲一方的他也必須親上火線,接受媒體的烤問以及深自懺悔。馬英九執政百日,與國民黨四十年的交情,兩代關係的徐旭東仍舊上電視哭給人家看。
徐旭東:不喜歡送錢、後悔去官邸 8/28聯合報

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發現,國民黨的內部的權力機制被摧毀殆盡,台灣的政治權力結構重新洗牌,中國已經將手伸進台灣,操弄國民黨布偶,發起政治鬥爭。中國發起對阿扁的全面追殺行動,目的就是告訴所有的台灣人以及中華台北人,520以後的正牌老大是中國。當官的想安全下臺,做生意的想永保安康,請燒中國香、拜中國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