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馬英九先生才上任,外交,已被揮霍到太扭曲和太誇張了。

台灣的外交已經葬送在馬英九先生的「活路外交」!可笑荒謬到極點的「低調」出訪,我多麼希望,馬英九先生拿美國綠卡入境,告訴海關人員,他是來探親的,很久沒看他的美國籍女兒。反正他搭的是客機,混一下,也不會有人注意到,他是如何進入美國的。台灣的外交被揮霍到這種程度,台灣人從此進出美國海關都會覺得丟臉。

國際關係理論的第一章,一國的外交就是以伸張該國的主權為政策的唯一目的。一個國家的外交政策不處理國家主權,不關心對等、互惠的國家交互關係,不用討論元首訪問的待遇,那麼,外交部的工作是什麼?大使館被視做該國領土的延伸,領事人員不受在地國的法律規範,這些國際規範不就是國家主權問題嗎?台灣的外交問題不就是國家主權的問題,台灣的主權不被聯合國認知,台灣的主權不被WTO認知,台灣的主權不被國際奧委會認知。所以,台灣的外交政策就是要爭取加入國際組織,達到國家主權被認知的目的。

馬英九先生的外交不談這個問題,盡扯一些不著邊際的空話。「擱置爭議、兩岸和解 」這樣的外交政策還不夠揮霍、扭曲、誇張嗎?一個國家的外交工作不談主權,難道馬英九先生要談合併。民進黨政府過去八年的外交政策不就是為了國家主權問題,總統的專機繞著地球飛就是突顯主權問題。過去八年的外交資產被馬英九先生一百天不到的執政就花光了,台灣的主權問題倒退到「中國台北」還是「中華台北」。

最近心情很糟糕,有一堆虛擬強盛的中國人以造假的奧運為例,對不識大體的台灣人說教。陳文茜的「夢想與悲憤 只一線之隔」,「八月八日夜晚,這是蔡國強一生施放煙火的最大一場表演,也是他著名的、央視無法轉播的尋根腳丫煙火之旅。剎那間,六百年的中國歷史全在蔡國強燦爛的煙火中被回憶,也被感慨。」我也真感慨,中華台北人的夢想與台灣人的悲憤。連台灣對與荷蘭隊比賽,中華台北人也不放過,中國時報還要寫一篇兩岸加油團互聲援 震撼五棵松

馬英九先生的百日出訪,讓我的糟糕心情又再加上無奈,黃創夏接連兩篇大談台灣外交的前景,胡錦濤的主場時代扁債馬還,外交歸零,東拉西扯,又是北京奧運、又是地緣政治、又是冷戰結構,吊了一堆國際關係的書袋後,得出一個強盛中國、阿扁該死的結論。馬英九先生忍辱負重,為的是爭取得之不易的「中華台北」,不識大體的台灣人面對強盛中國,還不懂得卑躬屈膝,連賣水餃的趙老大也懂得守中國的規矩。卡神,去北京不如去新疆吃大盤雞,或去陝西吃羊肉泡饃!


連日來的鬱悶的心情,只好在此昭告那些和我一樣,目光如豆,又沒有歷史高度和視野的台灣人,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當虛擬強盛的中國人。第一等中國人,拿中國文化教訓別種人,第二等中國人,有綠卡或美國護照的中華台北人,.......,第八十九等中國人,寫熱臉文章貼中國冷屁股的中華台北人,......。


熱臉文章的範例:

引用黃創夏這段文章

「不需要等到奧運閉幕式清點金牌總數,當近八十國﹝包含美國布希、法國薩克吉﹞各國領袖一一排隊等著和胡錦濤握手,這麼一幅「萬邦來朝」的景象,中國,就已經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最大贏家了。

當胡錦濤擺出九大桌國宴宴請各國領袖的畫面,傳送到全世界的那一刻,這一幕「九九至尊」在京都「賜宴」萬邦的畫面,中國從一九九九年來的「大國外交」,已經完完全全開了花,結了果。

當胡錦濤完成了「大國宣示」,自信滿滿之際,台灣問題,當然不可能會輕輕放過。


事實上,馬英九重要的幕僚,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在一場過去的演說中,就已經點出「中華台北」並不是中國能夠接受的定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