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造假與偽善是中國文化的兩大支柱

奧運開幕式也可以造假,煙火是假的,唱歌是假的,五千年中華文化也是假的,中國真的是一個造假的國家。中國本身就是一個假造,假造的民族國家,假造的中華民族,假造的中華文化。以這些虛擬,中國利用奧運開幕式的電視轉播,假造一個強盛中國。

感受到這種虛擬實境後,我有了「80年的視野」,借用Mr.6的文章

用「80年的視野」來看,北京奧運肯定是一件〈最大規模的造假〉,以後值得和子子孫孫訴說,你個人曾經經歷過的〈虛擬實境〉

某天,你的曾孫仰頭天真的問,「曾祖父,當年北京奧運,我在哪裡?」

「你喔,你在天上,等著被送到我們家裡。」

「那你呢?」小曾孫問:「你在哪裡?」

你竟啞口無言。

唔,唔,那時候……我沒看電視〈錯過了80年來規模最大的、假造的中國北京奧運開幕式〉

經過了北京奧運開幕式的虛擬實境的洗禮,我們可以對藍丁丁們、以中國文化說教的名嘴們、拿著中國強盛誇耀的統派,大聲說:「我不喜歡當中國人、中國台北人、中華台北人,因為我反對造假的統治。」、「我不喜歡中國文化,因為它充滿了假造。」、「強盛的中國,沒看奧運開幕嗎?不要傻了,那是虛擬實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