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向陳幸妤、楊蕙茹致敬

台灣最猛的兩個女人,陳幸妤、楊蕙茹,他們分別用行動揭開台灣不能說的秘密。
我承認我沒膽,陳幸妤打開民主政治的潘朵拉,選舉需要錢,候選人的錢從哪裡來?
我承認我怕死,楊蕙茹打開體育政治的潘朵拉,有誰敢到五棵松棒球場,搖中華民國的國旗,喊台灣隊加油?

台灣的政治是民主體制,因為民進黨不用流血政變取得政權,國民黨也不用如此。政黨的存在是為了取得執政權,是為了改變政策。政黨之間的政治鬥爭不會停止,也沒有憐憫。國民黨不義的黨產永遠是敵對政黨攻擊的目標,民進黨選舉經費的來源當然就是國民黨最廉價的質疑。現代的民主政治不同於以往,競選經費已經到達驚人的金額。面對以億元為單位的總統競選經費,民進黨的小額捐款箱消失在遊覽車動員的造勢場合,萬人的千元募款餐劵被百人的萬元募款餐會取代。為了維持有選舉效率的民進黨,稍有門面的中央黨部,動輒數千萬元的舉債,過去八年也司空見慣。但是,民進黨不曾有過勇氣面對籌措經費的問題,財務危機永遠是由別人去解決,然後,清高的人繼續花錢。

現在,民進黨的潘朵拉被陳幸妤打開了,為了取得政權,民主政治比較文明一點,政黨互鬥不用拿刀開槍。但是,手法一樣冷酷無情。就像陳幸妤被媒體冷血對待,就像陳致中的一歲小孩難逃粗暴的鏡頭,他們都是權力鬥爭的祭品,都是國民黨攻擊民進黨,媒體、名嘴各持立場互鬥,支持者嘲笑支持者的政治話題。政治鬥爭沒有憐憫,任何一個政黨都必須為道德趨近於零的政治行為付出代價。成熟的民主政治就是必須經過像這樣的政治鬥爭,所以,我們能夠期待下一個政黨比民進黨更有能力對抗國民黨,能夠期待他們在互鬥的過程中,建立自我防腐機制,遠離道德趨近於零的政治行為。

八月三十日的活動,我希望大家在嗆馬、倒馬之後,到民進黨的中央黨部,請蔡英文主席解散民進黨。




4 則留言:

Taiwan1107 提到...

版大﹐完全同意。陳幸妤的堅強一定要支持﹐不能讓她被統派爛媒體這樣欺負。我要引用你的文章﹐如果不便請讓我知道﹐我會拿下來。感謝!
我的地址是 http://wretch.cc/blog/taiwan1107

節生不殺人 提到...

歡迎引用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Taiwan680830/12353663


http://www.wretch.cc/blog/Taiwan680830/12358361

我這2天好累喔
不想再打了
這2篇是我想說的

匿名 提到...

啤酒喝酒慢性酒精白酒過期紅酒中國的酒道葡萄酒裡葡萄解酒酒禁忌酒量好酒老人婚宴敬酒解酒酒文化酒的別名人生論酒文化酒局中國酒局美國酒文化勸酒詞酒文化葡萄美酒泰山酒茶葉世家竹葉青酒wine of tea茶酒各種酒酒政茶壺茶壺之美葡萄酒茶具茶具的保養飲酒謊言選酒葡萄酒術語南非葡萄酒香檳喝葡萄酒西餐喝酒紅酒達人雞尾酒酒標解讀好葡萄酒起泡葡萄酒阿根廷葡萄酒啤酒文化酒經沙場歐洲啤酒威士忌酒文化葡萄酒歷史喝紅酒女人葡萄酒與有錢人喝酒法葡萄酒選購白酒葡萄酒誘惑喝酒模式喝酒的女人伏特加預防高血壓釀酒酒精白葡萄酒開葡萄酒方法酒的成份the cocktailbrewing rice wine專業品酒酒的三種喝法酒功用敬酒酒吧陳年葡萄酒軒尼詩酒調酒師威士忌酒飲茶白葡萄酒中國十大名茶韓國美食越南美食宮爆菜咖啡文化西方糕點飲茶習慣世界民間美味海鮮印度奶茶西式火鍋十佳餐廳旅遊景點解酒藥物十種美食元旦習俗豆腐DIY近視眼春季宜喝春季減肥跟不上的時代喝混酒開心與不開心等待與愛情鄉野情懷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