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到底是誰要殺阿扁?

追殺阿扁不是為了搶救民調,追殺阿扁又為了什麼?馬英九的嫡系團隊沒有政治上的需求,啟動這次的追殺行動。馬英九先生才剛上任,距離下次的選舉時間還很遙遠,民進黨距離權力也很遙遠。放眼望去,馬英九先生沒有顯而立見的敵人,沒有立即動搖統治地位的危機。我們可以因此推論,這次阿扁追殺行動的發動者應該不是馬英九的嫡系團隊。有可能是,國民黨內部非馬英九的派系規劃這次的行動,馬英九的嫡系團隊只是打蛇隨棍上,順勢操作而已。如果這次追殺阿扁的行動,不是為了搶救民調也不是為了鞏固馬英九先生的領導地位,那麼,這次政治鬥爭的目的是什麼?一群人又為什麼能夠謹然有序地出招,把民進黨、阿扁以及相關的政治團體砍的片體鱗傷,盔甲不留?最重要的問題,這次的追殺行動為什麼需要如此地動搖國本?

誰是國民黨的老大?
2008年5月20日之後,台灣進入新的政治生態,台灣的權力結構有新的政治鬥爭,原先的政治角色有新的身分和定位,因為台灣的政治場域多了一個直接的參與者,中國共產黨。從那一天開始,胡錦濤、溫家寶的中共高層不再是待在中南海接見國民黨的官員,打嘴砲、下指導棋的角色,他們介入了國民黨內部的權力機制,透過國民黨,他就有了對台灣政治的影響力。中國國民黨被代換成中國共產黨加中國國民黨的中國黨,中國國民黨的權力位階不再是由總統、黨主席來排序。

先看幾則新聞,
奧運開幕 藍軍巨頭都獲邀 7/30 聯合晚報
連戰、郁幕明、宋楚瑜與吳伯雄將在近日內陸續先後前往對岸,並一同參加8月8日的京奧開幕式。行前,國民黨對出席京奧的人數與行程特別低調保密,但據了解,包括秘書長吳敦義、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副秘書長張哲琛、張榮恭以及文傳會主委李建榮等人,都將隨行。
吳伯雄前往北京參加奧運開幕 8/7 BBC中文新聞
相對而言並沒有國民黨在台灣政府任職的重要官員出席奧運,總統馬英九在奧運期間將出訪拉美邦交國,而許多國民黨地方首長因為最近公款考察引起的民怨,也停止參訪奧運計劃。 在吳伯雄之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已先行前往,同屬泛藍的親民黨前主席宋楚瑜也已前往北京,三人都將出席奧運的開幕式,也預計將出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到訪各國元首的接待會
《奧運開幕式》台灣政商名人齊赴會 中華代表團創最早入場紀錄 8/8 麗台運動報
北 京奧運開幕儀式星光閃耀,台灣名人也不缺席,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和教育部長鄭瑞城,都已出發出席這一場盛 會,最特別的還有台灣富商加油團,團長是台灣首富郭台銘,偕著新婚妻子曾馨瑩和媽媽,搭乘私人飛機前往,同機者還有宋學仁、張清芳夫婦以及張忠謀、張淑芳 夫婦,一行人身價將近兩千億新台幣。

總統出訪,沒人跟
用藍丁丁的邏輯思考,哪一條路線比較爽?哪一條路線比較接近權力者?跟著馬英九先生到中南美洲出訪,享受巴拉圭提供的元首級待遇。還是到北京和胡錦濤一起看奧運,享受天朝提供的元首級待遇。高下立判,一點也不需要抉擇。馬英九先生節儉清廉搭客機到美國,只是掩飾沒人跟隨的窘境。馬英九取消搭乘專機的環保減碳包裝,也只不過是他的政治偽善﹝political hypocrisy﹞罷了。再用藍丁丁的邏輯思考,如果馬英九是他們那些跑去北京的老大,他們敢不去中南美洲嗎?恐怕一狗票人塞滿A380客機吧!520以後,國民黨的正牌老大是胡錦濤、是溫家寶,絕對不是馬英九。

到底是誰要殺阿扁?
即使馬英九不是老大,馬英九的嫡系團隊也不需要大動干戈,殺阿扁練兵,因為國民黨少了馬英九,大家就不用在台灣混了,更不用說再來一次元首級的待遇。也就是說,國民黨內,不管是為了當老大,還是向主子爭寵,任何派系都不需要為了政治利益或是權力排行,追殺阿扁。因此,追殺阿扁是一個象徵行動、是一個政治符號。它代表著新的權力結構的參與者,向台灣人民傳達他將要主宰台灣、統治台灣的訊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做錯事就要承認,做壞事從未有人必你做而是建立在(貪)字的基礎中萌芽,尤其是還會裝傻,說什麼都是我妻子所做所為,請問每晚你的枕邊人是誰?都沒交流溝通嗎?以為人民是傻子嗎?